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候鸟北栖 为爱筑巢” 盐城暑期公益夏令营关爱留守儿童
2019-07-23 09:4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7月17日,盐城工学院志愿者团队走进滨海县陈庄小学,带领学校的留守儿童开展“一日游”活动,这是第二届“候鸟北栖为爱筑巢”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滨海县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和平公园和县规划馆。在和平公园,志愿者和孩子们祭扫了烈士陵墓,深情回顾了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在县规划馆,志愿者和孩子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滨海县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使得孩子们更加热爱这片养育他们的热土。随后,大家来到全国文明村新安村,在活动室内,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童享阳光”小课堂活动,为参加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开设软笔书法和声律启蒙课程,孩子们现场学习了书法练习的技巧,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启了美妙的音乐之旅。

  本次公益夏令营“一日游”活动丰富了留守儿童的历史人文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达了在珍惜现有生活的同时要更加坚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决心,为成人成才、回馈社会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滨海团县委、盐城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水滴公益组织每年联合举办“候鸟北栖为爱筑巢”暑期公益夏令营,每届夏令营持续10天左右,致力于打造具有特色的夏令营品牌。今年1月份,“候鸟北栖为爱筑巢”团队被团省委表彰为2018年江苏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