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助力响水小尖镇建设“美丽乡村”
2019-07-22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盐城讯 “美丽乡村建设从整治环境做起!”近日,盐城响水小尖镇“美丽乡村”建设正式启动,为了整治全镇环境,为后期的村镇美化打好基础,小尖镇政府投入了巨大的精力。为此,盐城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小尖镇政府提高环境整治管理能力,得到了村镇干部的热烈欢迎。

  “不要小看一个小小的垃圾池、一个不大的垃圾清转站,这些设施最重要的作用是改变村民们的生活习惯,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地保护身边的绿水青山。”当地村干部表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早就提上了日程,但始终没能有效推进,很大的原因就是当地村民短时间之内难以改变以往随意丢弃垃圾的不良生活习惯。“农村房舍多为依水而建,多年来大家都习惯了将垃圾抛弃在河里,不但污染了水源,而且也破坏了形象。”为此,小尖镇决定从加强环境治理、改变生活习惯着手,扎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镇上专门为所有20个村组统一建设了2000多个垃圾池,并按区域配备了5个垃圾清转站,还专门招聘了200多名当地村民作为环卫人员,负责日常垃圾的清理。

  为了保证整治的效果,小尖镇政府与盐城移动合作,为所有环卫人员配备了工作手机,通过LBS功能对人员的日常工作进行定位和管理,确保按要求每天定时、定点进行垃圾清理,尤其是保证夏季高温时节不影响村民日常生活。“让村民看到身边环境的变化,大家才会接受,进而主动自觉进行维护。”

  后期,盐城移动还将利用“千里眼”监控平台,对垃圾私倒乱扔行为进行监控,进一步提高小尖镇的环境整治能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