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绘出“文明样版” 盐城新日月小区停车管理亮点纷呈
2019-07-22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正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盐城讯 宽阔整洁的道路,碧波荡漾的小河,景色怡人的环境,连日来,家住盐城市新日月小区的业主们明显感觉到,小区不仅环境变美了,尤其显眼的是文明停车、有序停车的现象,极大地方便小区居民出行,进一步提升小区整体形象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舒适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而在一年前,这里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任意停车,争抢车位的不文明的停车行为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的生活。

  家住新日月小区的傅清贤说:“整治前后对比,感到现在车辆停放有序,道路整洁清爽,居民心情愉悦,邻里关系和谐,物管人员责任心强了。”

  新日月小区始建于2002年10月,至2014年底开发全部结束,总占地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现已入住2302户,人口近万人,现为盐城大市区占地面积最大、居住人口最多的小区之一。随着业主的增加、私家车的增多,从而引起停车难的矛盾更加突出,有的业主的车位被别人占用、随意占用绿化、消防通道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小区秩序和居民的出行。

  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巧全实地检查新日月小区停车秩序等公共环境时提出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靶心”、点中“穴位”,综合施策、清准治理,着力解决影响小区停车秩序的问题和短板,努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向小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针对少数业主对整治停车秩序有偏见、有个人“小算盘”等思想,出现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的现象,在市停车管理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联合住建、潘黄街道、规划、公安、城管、消防等其它各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宣传发动。为广泛发动小区业主参与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安排街道、物业、社区、治安网格员等50人次,上门入户做思想工作,向业主发放《告小区业主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使业主形成共识,使业主认识到整治的必要性和获得感。

  调查梳理。对照整治内容,摸清存在问题,制作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梳理出私制划停车位线、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10多个问题。

  集中整治。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整治方案,做到该拆则拆,该修则修,该补则补,该建则建,确保小区整治到位。

  在新日月小区停车整治工作中,市停车管理办公室有关领导陈兆卫带领民警多次到现场科学指导,研究整治方案,提出整治意见。潘黄街道办事处针对新日月是个老小区,停车位非常紧张,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改建小区幼儿园地下人防空间,增设了70多个车位,方便了小区居民停车。还利用小区“边角地”,设置小区道路局部单循环,进行路面改修,重新划线,设置标识标牌,安装道闸、监控等智能化停车措施,补栽树木300多株,使小区路面增加了400多个停车位。潘黄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施峰说:“现在科学设置停车泊位,完善了停车设施,解决了小区乱停乱放、失管失监等问题,不仅使小区环境优美、停车秩序良好,而且小区治安比以前好,有效防范失窃现象,特别是安装了监控,对小偷也起到了震慑作用。”

  规划建设。落实专门设计单位对小区停车等进行规划设计。在一期整治完工的前提下,又对二期停车改造进行了规划设计,将再改建800到1000个车位。

  新日月社区书记朱成其感慨地说:“在停车整治工作中,过去有车库、车棚出租等业主,对整治行动有抵触情绪,现在看到小区停车规范,整齐划一,抢争车位的现象没有了,他们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担当举措。”(朱正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