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沟墩中心卫生院:扎实举措办好群众满意卫生院
2019-07-22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德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盐城讯 近年来,阜宁县沟墩中心卫生院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方针要求,全面落实医改各项任务,以办“群众满意的卫生院”为宗旨,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干部职工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提升质量 优化服务。该院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通过内部强化、外部引进,培养出一批在群众中有影响力的医疗骨干,有效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该院积极发挥医联体名医效应,拓展业务范围,定期开展巡回医疗,利用县医院集团优势,邀请一些在群众中有影响和需求的医疗专家来院开展专家门诊,设立专家工作室、联合病房等;该院不断改善病员就诊条件,购置和更换一些必需和老旧的医技设备,特别是一些大型设备如核磁共振、彩超、数字胃肠镜等,并根据群众需求,拓展服务项目与诊疗科室,提升医院形象。

  强化行风 树立形象。该院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正风肃纪严督查,净化行风促增收,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严格治理跑冒滴漏,打击歪风邪气;该院将“三会一课”严格执行到位,不走过场,将学习与讨论、点评与交流相结合,真正做到红脸出汗,不断提升党员形象;该院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注重效果,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素质。

  倾力解困 惠顾民生。该院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和措施,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院利用职工大会、周一例会和村医生例会,对镇村两级医务人员进行多次培训和测试,促使镇村医务人员熟练掌握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该院和各村卫生室在醒目处张贴健康扶贫政策、就医结报流程图和“健康扶贫对象优先”标识,卫生院电子大屏每天播放健康扶贫政策,同时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开展健康扶贫政策与健康教育宣传。

  院班子成员带队下村开展低收入人口集中面对面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知识巡讲宣传,家庭医生团队进村服务开展健康讲座;该院认真执行贫困群众住院治疗应享受的政策,严格落实各村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行一人一档一方案,确保得到及时救治,对来院住院治疗的贫困群众一律执行先诊疗后付费、结报零起付、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90%,落实住院病人专门窗口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李德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