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19-07-22 08: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叶州)7月19日上午,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具体部署,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稳增长、增活力、惠民生的有力之举。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轻负担30多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增加了职工收入。座谈会上,来自汽车、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动力电池、石油机械、医药物流、建筑业、农产品加工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并围绕金融支持、人才引进、行政审批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出席会议的市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通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举措,现场解答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企业关切。

  减税降费不仅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国家政策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周密细致部署,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要全力做好上门服务,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拿出更多硬招实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针对融资难、资金回笼慢、高端人才不足等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政策措施,协调各方力量,保障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在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的同时,要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指出,希望广大企业多给政府出“题目”、提建议,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督促政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要抢抓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开拓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为盐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