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志愿者自筹45万元启动三项公益项目
2019-07-22 08: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宋晓华)7月20日下午,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第四届夏季“三项公益项目”启动,志愿者自筹的45万元善款开始发放,将惠及江苏东台、陕西耀州和云南凉山三地的360多名贫困学子,另有8所山区学校的教学条件和生活条件将得到改善。

  启动仪式上,来自东台各乡镇的13名贫困学子代表在现场领到书包、文具和1000元助学金,10多名东台本地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所创作的书画作品全部捐赠给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拍卖,所得款项将作为爱心善款用于公益事业。

  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浩平告诉记者,夏季“三项公益项目”是“情暖雏鹰、爱心接力”系列活动中的“走进东台、走进耀州和走进凉山”三个项目,该项目已连续实施四年,助学路上,该协会不断探讨,不断总结,组织会员认真进行核实走访,希望能更好地帮助贫困学子,给他们解决更多的问题。今年的夏季三项公益项目将资助东台市220名贫困学子,每人将获得书包和学习用具以及1000元助学金;资助陕西耀州57名寒门学子,分别发放1000到2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资助云南凉山85名贫困学子,并向该地区的八所学校捐赠电脑、冰箱、热水器、教学器材等生活工作用品,用来改善山区学校的教学条件。由于参加本次三项公益项目的志愿者来回路费及食宿费用全部自己承担,整个活动所需资助及运行款项达55万元,全部由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捐赠。

  据了解,该协会成立四年来,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凝聚社会力量,共筹集550多万元善款,组织近万人次参加公益活动,累计爱心行程40多万公里,受益人数超过3000人。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