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人大代表“摆摊”问民需
2019-07-19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曙光 徐东进 孙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盐城讯 7月18日,盐城市建湖县近湖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人大代表“接待岗”正式开门迎客,成为该中心新增的又一个对外窗口。“我们这个新设立的窗口,实行轮流值班制,把全街的县人大代表,按照部门行业划分,每周安排5名代表参与接待,让群众能面对面地向代表反映诉求、寻求帮助”。该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介绍道。

  集民政、人力、综治、信访等行政服务窗口为一体该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每天接待的办事群众近200人,把接待的窗口设置在该中心,一方面在一线收集民生、倾听民意,做到及时答复和转交承办;一方面能现场监督服务窗口的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助力作风转变、效率提升。

  为社情民意“摆摊设点”,通过与群众心贴心的互动交流,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中,架起了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活动当日,共接待群众3批次8人,对这些民意诉求,将按照登记、办理、回复、反馈、归档等规定流程运行,力争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聚力聚焦代表委员联系群众、服务中心两大主题,不断探索代表委员的履职从每年的“两会”延伸到平时,从会场延伸到基层一线,该街道设立的“人大代表接待岗”这一创新做法,成为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效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全新平台和有益实践,真正让代表委员这一优秀群体,解决好群众最需解决的问题。下一步,该街道将在开门搞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完善,着力以“接待岗”的拓展延伸,来丰富内涵和提升实效,真正当好为民解忧的热心人、群众呼声的“代言人”。(陈曙光 徐东进 孙朝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