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加强和规范社保资金监管
2019-07-19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杨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盐城讯 盐城市响水县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和规范社保资金监管,从源头上杜绝骗取、套取财政资金现象发生,确保群众“救命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今年以来,该局从强化内控制度管理入手,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社保资金收入与支出的全程监管。

  切实加强社保资金专户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强化对社保资金的预算约束,按支出进度和规定程序的原则办理,实行逐级签批审核制度。对每一笔拨款手续的真实性、合理性进行严格核查,防止骗取、套取财政资金现象发生,实现规范有序管理,确保社会保障资金及时、足额、安全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社保专户对账工作,按月做好财政、税务、社保、银行之间的对账工作,从源头保障资金安全。

  同时,通过联系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检查的方式,定期和不定期对各项社保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掌握资金管理发放情况,确保社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按规定用途使用。(陈杨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