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沙排锦标赛今日开赛 百名沙排“高手”齐聚大洋湾“一较高下”
2019-07-18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严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盐城讯(程光 严慧)沙滩排球是一项风靡世界、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奥运体育项目,融体育、时尚、自然于一体。一年一度的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是中国排球系列赛事中最顶级的赛事,代表了中国沙排运动的最高水平。

  7月18—21日,为期四天的“盐城大洋湾杯”2019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大洋湾景区沙排运动基地火热开赛。18日上午举行了开赛仪式,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胜主持开幕式。盐城市副市长葛启发、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滩排球部部长向前、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市城投集团董事长任连璋及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葛启发在致辞中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落户盐城大洋湾,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排球运动协会和省体育局对盐城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力关心和极大支持,对普及沙滩排球运动,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展示盐城城市风貌都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揭幕战在四位女排队员的比拼中拉开战幕,对阵双方为山西江苏联队和海南队。海南队的两名队员只有18岁和16岁,虽然年纪尚轻、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是两位女排队员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观众席阵阵喝彩。惊险刺激的网前扣杀、拦网封盖、倒地救球也不时引来观众的惊呼。最终,山西江苏联队凭借身高优势和丰富的比赛经验直落两局,拿下首胜。

  今年有来自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共67支队伍,134名男、女沙排运动健将参赛,赛事采取第一阶段单循环小组赛、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的方式进行。赛程方面7月18-19日为小组赛,央视体育客户端直播报道跟进,7月20日下午15:30,央视CCTV5+频道将对半决赛进行直播,7月21日下午16:30,央视CCTV5频道将全程直播决赛盛况。

  据悉,赛事期间,大洋湾景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沙滩嘉年华系列活动,让市民在欣赏比赛的同时,能够在赛场周边体验沙滩运动、沙滩浴场、水上世界等活动。

  此外,为加快推进市场化运营,助力景区文旅体融合发展,由中国摄影报社、大洋湾景区共同主办的“火热大洋湾”摄影训练营也将同期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摄影爱好者齐聚大洋湾,感受沙排的热情魅力和大洋湾的秀美风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