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重大项目等级评价结果出炉 这2个项目获“A+”
2019-07-18 08: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彦 通讯员 雍凯淞)今年以来,全市各地紧紧围绕重大产业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服务,力争项目按计划节点推进。近日,市发改委综合“产业导向、投资规模、建设进度、产出效益”四个方面,根据各个项目的实际推进情况,对全市85个重大产业项目进行了“ABC”等级评价。

  评价结果显示:获得“A+”等级的项目有2个,分别是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润阳5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和捷威锂离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获得“A”等级的项目有13个,其中,电子信息项目6个、汽车项目3个、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2个;获得“B”等级的项目有47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农业项目4个;获得“C”等级的项目有23个。

  “产业导向”是此次重大项目等级评价的一个重要依据。“85个重大产业项目中,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项目有37个,占项目总数的43.5%,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市发改委项目办负责同志介绍,经过评估,符合“产业导向”“A+”等级的项目有15个,同比增加7个,其中,电子信息项目6个、新能源项目3个、汽车项目2个。“特别是东台大和热磁石英半导体新材料项目引进日本先进的4-6inch硅片生产线,主要生产微波电路、存储器电路及大功率器件使用的外延衬底重掺的半导体研磨片和抛光片,产业规模和质量水平位居世界前列。另外,大丰阿特斯3GW光伏组件项目不断更新生产技术,经过改造提升,4条生产线产能由800MW提升至1.4GW。这两个项目都充分体现了我市产业结构升级优化的要求。”

  我市今年的重大项目不仅产业层次高,完成投资额也比较大。上半年,全市85个重大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1.2亿元,其中,43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7.8亿元,占全部产业项目完成投资的77.9%。经过评估,符合“投资规模”“A”等级的项目有7个,累计完成投资均超5亿元。其中,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润阳5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3.75亿元,12条生产线全部安装到位并投产;大丰博汇年产75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6.2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湿式造纸联合生产设备已完成带水调试,现场已具备试生产条件。

  建设进度快是今年我市重大项目推进的一大亮点。经过评估,符合“建设进度”“A”等级的项目有50个,其中,射阳镁度手机配件、大丰丰盈锂电池、滨海港物流园等50个项目全面加快建设,已达到或超额完成序时进度,占产业项目总数的58.8%,较一季度提高5.9个百分点;符合“建设进度”“B”等级的项目有9个,其中,建湖英能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阜宁西安风电定子转子等9个项目虽已开工建设,但由于市场变化、前期手续未办理到位等原因,未达序时进度要求。

  据了解,重大项目全部或部分竣工投产且当年新增入库税收超过1000万元的,可以评定其“产出效益”等级为“A”。记者梳理85个重大项目时发现,截至6月底,符合“产出效益”“A”等级的项目有3个。分别是:射阳中科院海普润膜科技项目,新增入库税收3537万元;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润阳5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新增入库税收1280万元;大丰理研汽车精锻件项目,新增入库税收979万元。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