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固才能枝荣”盐城市交通运输局扎实践行“两个责任”纪实
2019-07-16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岁寒 祁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盐城讯 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到人、具体到事;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及时约谈提醒;每季度通报一次面上督查情况;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操作规范;开通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系统,重要事项履职有痕、倒查有据、落实有力......

  今年以来,盐城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盐城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责任,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不断开创盐城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效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盐城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完成钢结构工程拼装,预计年底投入使用;高速公路建设掀起新热潮,盐宁、盐射加密完善高速路网;南洋机场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快发展航空经济;盐城港规划建设迈开新步,启动修订工作;内环高架快速路网三期工程加快推进,盐丰快速通道计划年内开工......

  本固才能枝荣。当前盐城交通事业发展的大好势头,离不开交通运输系统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党风廉政建设为盐城交通大发展聚合组织力、凝聚向心力、增强战斗力、提升生产力。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层层分解落实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到人、具体到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格局。

  从制度流程上查漏补缺,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在盐城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下,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结合交通工作实际,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强力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健全完善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长效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开展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有效防范各类腐败行为。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和盐城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还开通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系统。年底进行考核,考核情况与个人提拔使用、岗位交流、评先评优等相结合。

  盐城交通建设迎来了大发展,同时交通行业的廉政风险点也逐渐浮现。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在系统内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并对所有权力事项制定程序严密、信息公开、有效制约的操作规范。

  此外,盐城交通运输系统还加强组织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员活动日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要求,抓好党员思想道德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开展“510”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各单位专题学习《忏悔警示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郑岁寒 祁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