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面城市治理“痛处” 盐南警方打好创文“攻坚战”
2019-07-16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灏 李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盐城讯 住在江苏省盐南高新区鑫业家园小区的王阿姨最近可开心了。多年来由于小区电瓶车乱停乱放,私拉乱接充电情况频发,致使小区楼道空间不断受到挤压,也暗藏了火灾风险。“但现在你看,楼道清爽了,也不用担心失火了!”王阿姨笑着说。

  这是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化城市管理工作的缩影。2018年7月份以来,盐南高新区市民明显感觉到身边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变化:电瓶车违规充电少了,消防通道通畅了;无主犬只少了,牵绳遛狗的多了;网吧吸烟少了,文明提示多了……

  近年来,随着盐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都市核心区功能日益凸显,但部分老旧小区历史欠账多、遗留隐患多,管理滞后也随之暴露出来,部分市民对占用消防通道、电瓶车违规充电等乱象习以为常,文明创建整治让盐南警方与辖区“痛处”直接“面对面”。

  “刚开始有些市民没有办法理解我们的整治工作,通过社区民警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市民看到自己的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就打心底认同了。”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为全力做好创文工作,近3个月来,盐南警方累计出动警力600余人次,捕获无主流浪犬只80余条,清拖违规充电电瓶车400余辆,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增设电瓶车充电桩60余处,办理网吧禁烟相关行政案件7起,一系列“组合拳”行动得到市民们拍手叫好。(顾灏 李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