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人社局三举措优化企业经营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7-16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德钊 钱海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盐城讯 为了深入贯彻县党代会、人代会精神,盐城市射阳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履行部门工作职责,深化作风行风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

  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着力保障企业人力资源供给。根据该县企业结构性缺工、重点专业(工种)紧缺情况和企业总体缺工情况,制定服务企业用工的阶段性奖励措施,强化用工服务激励。开展多层次招聘服务,重抓集中招聘成效,建立“天天招聘”服务机制,强化e就业智能服务平台完善推广,开展重点企业用工帮办服务,切实保障企业用工。继续实施新一轮“515人才引进计划”,结合县情制定出台“515鹤乡英才”计划,在全国各地建立多个“515”引才工作服务站,形成一张融合“东、西、中、东北”为一体的引才工作网,全力保障好企业单位发展人才需求。

  认真贯彻落实养老、工伤保险“双降”政策,帮助企业减负增效。从5月份起,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降至16%,工伤保险继续在规定费率基础上下调50%,预计全年为全县参保单位减少企业养老、工伤保险费支出4800万元。此举将有利于大幅减轻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社保缴费负担,有利于实现统一费率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实施稳岗补贴,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和员工队伍。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政策的宣传力度,推广重点群体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及时发放各类职业培训补助,积极推进企业内部评价工作,鼓励企业培养人才、技术革新,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的集聚和培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长远可持续发展。

  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效能,推动社保业务就近办、网上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巩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万人民意大调查”活动成果,彻底根除人社服务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大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人社协同服务系统建设,将社保服务向互联网、移动通信端、自助终端等延伸,重点推进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基数申报、个人缴费、关系转移、资格认证、社保查询等业务实行网上办理,依托“一号一窗一网一卡”形成社保“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格局。实施构建社会保障服务网络民生实事项目,加强镇区人社服务中心功能建设,推动社保经办业务进一步下沉到基层,打通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和参保单位办事少跑腿,全方位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刘德钊 钱海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