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庙镇开展矛盾化解专项行动
2019-07-15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双双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盐城讯 7月份以来,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根据本镇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实际,以司法部门牵头,通过以会代训、分析研判等措施,切实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社会矛盾化解专项行动。

  积极调处农作物损毁纠纷。夏季是农作物旺长期,因喷洒农药、牲畜散养等造成农作物损毁的矛盾频发。针对这一现状,镇村调委会通过普法微信群、村广播宣传相关知识和案例,对已经发生的事件,引导当事双方充分认识自身权利义务,并积极寻找修复双方利益关系的平衡点。

  配合做好景区矛盾化解。镇司法所协同暑期麋鹿生态旅游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并利用景区人流量集中的机会,广泛宣传《人民调解法》,普及法律知识。以调解涉及麋鹿生态小镇和麋鹿保护区相关人身、财产损失纠纷为契机,引导景区游客守法安规文明旅游。

  依法开展民间借贷、E租保等金融纠纷调解。镇司法、公安、金融、财政等部门联手对辖区内涉及民间借贷、E租宝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结果建档入册。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工作,注重在矛盾调解中普法入户,以民间借贷、E租宝等金融纠纷中违法案例作为普法宣讲的重要内容,以鲜活的案例告诫全镇群众增强抵制非法集资、高利贷等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保障社会和谐。 (李双双 李宏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