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夏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9-07-15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振宇 周恒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盐城讯 为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在夏季安全运行,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三项举措部署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严防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持特种设备安全平稳态势。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引导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求其迅速对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措施、资金、时限、责任人、预案“五落实”,并及时上报自查自纠情况。

  强化重点设备监察。针对夏季高温特点,加大对气瓶充装单位、露天使用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和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使用单位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职工是否参加岗位培训、设备是否定期进行检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有效性。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突出隐患闭环管理。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重抓历年存量隐患、新发现增量隐患,实时掌握安全动态信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定人、定责、限时一抓到底,形成隐患整改销号闭环。(方振宇 周恒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