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杏春:听懂机器“说话”的模修工
2019-07-15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丰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盐城讯 一身本事,一身油污。治得了汽车的“疑难杂症”,经得住车间里的火花四溅。他就是——东风悦达起亚二工厂冲压部模修班组长王杏春。

  “第一次接触模具,是公司第一款车型——普莱特汽车。在新车上市的关键时刻,因为各种原因,模具调试的重任落在模修班人的身上。”2000年8月,王杏春从盐城技师学院毕业,被分配到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一直奋战在模修工作第一线。王杏春回忆说,为了使新车型能够按时上市,模修班的师傅们领着他们青工,兢兢业业投入到模具调试工作中,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从那个时候起,王杏春坚持虚心学习,稳扎稳打。时至今日,他只需听听机器运行的声音,就能判断机器是否处于最好的状态,零件损坏还是零件缺油,他也一听便知。渐渐地,厂子里就传开了:王杏春能听懂机器“说话”。

  19年的工作经历,他积累了丰富经验,成功解决了许多专业难题,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制造成本,为公司节约成本百万元以上。2019年,王杏春获得“盐城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葛丰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