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晓庄学院“寻访最美退役军人”暑期调查团走进盐南高新区
2019-07-15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志庚 马雯瑄 李建霞  
1
听新闻

  (潘大军(右三)与调查团合影)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盐城讯 7月10-11日, 南京晓庄学院“寻访最美退役军人”暑期调查团走进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开展调研。

  调查团首先走访了盐城panda music音乐培训机构,机构创始人为该校毕业生潘大军。当年,潘大军舍弃高薪毅然入伍的事迹曾被新浪、龙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潘大军退役后回到家乡盐城创办了音乐培训工作室,几年时间里他先后培养了近百位学生走进音乐殿堂。

  随后,调查团来到了江苏登湛建设工程公司,董事长皋古广也是一位退役军人,他的创业事迹曾被《盐阜大众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本人也因创业回报社会被评为盐城市退役军人杰出代表。皋古广向调查团介绍了他退役后不断奋斗,艰苦创业的经历。“想到就要去做,在跌倒后爬起,从没放弃。”采访中,皋古广董事长多次强调,在部队的经历磨炼了他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斗志。同时,皋古广董事长鼓励年轻人要敢想敢做,坚持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在走访过程中,调研团成员还走进新河街道,与当地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

  通过调研,使队员们了解到许多创业背后的感人故事,也体悟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勇于奋斗的精神。他们正在用自己勤恳与踏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回报社会。(孙志庚 马雯瑄 李建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