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陈家港城管大队推进城管工作提质增效
2019-07-15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敏敏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盐城讯 “没有选择,只有热爱;没有怨言,只有奉献;没有等待,只有行动。”近日,笔者走进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城管大队会议室,只见墙上四周挂满了企业和群众送来的各类锦旗。

  “有压力,更有动力!”该队大队长朱兆东深有感触。去年4月份, 朱兆东从县城管大队中层干部岗位上被选调到陈家港镇城管大队任大队长职务,他临危受命后,结合陈家镇实际情况,积极调配现有行政执法资源,迅速组建综合执法大队,积极推进科学、文明、人性化执法,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群众满意”队伍。一年多来,在他的带领下,该镇城管工作非常出色,特别是在陈家港化工区321抢险救灾工作中,先后受到国家生态环境部和省、市、县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 在外部治理中,该队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集中力量打好环境整治和拆除违建等硬仗;内部建设中,该队持续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大力提升队伍素质,工作逐渐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去年4月份,陈家港镇一地块拆迁面临巨大困难,严重影响后续工作。“问题已经拖了三年,一直没有解决。”据朱兆东介绍,为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他们首先从工作方法上入手,深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情况,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在严格依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盐城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与此同时,他们按照人员分工,主动上门做动迁户思想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搬家等实际困难。在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努力下,不少拆迁户主动与工作组签订协议。久拖未决的拆迁难题不到10天时间圆满解决,拆平后的地块第一时间交给相关部门用于群众安置房开发使用。

  陈家港镇大堆头老菜场由于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破败不堪,电线私接、棚子乱搭现象严重,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也极大影响群众出行。针对这种情况,该大队迅速制定方案,细化部署,协调处理12户的矛盾,仅用3天时间将原陈旧破损顶棚拆除重建。目前,新菜场已投入使用,群众拍手称好。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陈家港镇城管大队致力打造文明之队、和谐之队,大队定期开展队列训练、党性教育以及专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等活动,同时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服务无止境”理念,奋力营造优美和谐人居环境。

  为加大陈家港旧城区改造、升级,扩大镇区绿化面积,他们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用20天时间拆除原驻军旧营房,交有关部门用于绿化种植;为了提升城镇形象,规范群众出行,他们在主要道路划设停车位、人行线,设置护栏;为了缓解交通拥堵,防范事故发生,他们在学校、菜场等处联合交通部门共同执法,加大对非法劳动电动三轮车的打击力度。

  “创新工作思路,开拓方法途径。”谈及今后的工作,朱兆东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和质量,不断推动陈家港镇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吴敏敏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