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6所中小学校加快建设
2019-07-15 09: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蒋为希 通讯员 宗国峰)7月13日,记者从盐都区实验小学和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施工单位正组织人员加快建设校园附属设施,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交付使用。这是盐都区改善教育民生、促进教育均衡、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的一个缩影。

  盐都区实验小学和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就是盐都区主动策应城镇化进程步伐而建设的,总投资3亿元,小学按照6轨36个班、初中按照8轨24个班规模建设,可为2500多名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项目方启动了校园智能化系统安装工程,旨在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努力推进盐都教育现代化发展。项目智能化安装现场负责人仇丹余告诉记者:“我们承建的智能化工程主要包括综合布线、监控系统、报告厅、舞台音响,还有多媒体教学,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确保本月全部调试完毕。”

  盐都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盐都近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1.75亿元,新建了盐城枫叶国际学校、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义丰小学、区实验幼儿园、张庄小学、张庄幼儿园和郭猛镇中心幼儿园等一批现代化学校。目前,在建学校有6所,分别是投资3亿元的盐都区实验小学和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建设项目,投资3.92亿元的潘黄小学和初中建设项目,以及正在办理建设手续的东进路小学、初中。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