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高效保障大型演出活动
2019-07-12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 近日,一场大型明星演唱会在盐城举办,由于当天暴雨如注,给现场网络通信带来了不小的考验。盐城移动克服暴雨困难,高质量完成大话务场景通信保障。演唱会期间现场用户网络使用感知良好。

  “此次保障与往常不同,考虑到当天的暴雨影响,通信保障车无法投入使用,所有保障工作都必须依托场馆及周边现有的设备进行。”盐城移动维护人员王立海表示。为此,盐城移动针对演唱会舞台、座位、入场人数等,提前制定了详细的体育馆内场、看台的覆盖和优化方案,针对看台分布,将优化工作细分到每个区域,使用小基站设备进行信号补盲,再通过天线调整,确保现场信号均能有效满足场内通信需求。

  同时,盐城移动还在场馆内配备了小推车式网络优化设备,以便根据演唱会现场网络实测进行及时补充。此外,为了满足现场用户拍照、视频等大流量上传需求,盐城移动还通过网络上下行配比、网络带宽扩容等方式,提升上传感知。

  演唱会当晚,倾盆的大雨也没有熄灭歌迷们现场观看的热情,通过现场网络数据统计,演唱会期间近2万用户在线,期间手机客户端视频上传下载流畅,获得现场用户的广泛好评。(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