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三院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12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丽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拒腐防变的能力,让党员干部接受直观、形象、生动的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理想信念教育。近日,盐城市三院党委、纪委组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部分中层干部、临床科主任及热点岗位相关人员一行50余人,参观了以“尚德倡廉”为主题的东台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按照廉政教育专线安排,一行人首先到达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图片资料、现场讲解和体验,切实感受到林场人在创业初期、改革时期、新时代的今天,“林场精神”在不同时代背景下彰显出的“奉献、无私、创新、担当、坚持”的优秀品质。

  接着,大家来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仓烈士陵园新四军廉洁文化馆。在解说员引导下,大家先后在“约法三章”、“守纪如铁”、“克己奉公”、“惩治腐败”等四大展示区驻足,“粟裕赔树”的故事、陈毅的诗词《七古 手莫伸》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惩治腐败的决心、亲民爱民的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重温了新四军清风劲节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了“铁军精神”的深邃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副院长张亚军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安丰古镇的参观,使大家领略了古代清官清水永存,清风常在的风骨!在潜移默化理解“清规当执守、风纪必严明”廉政文化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思想境界和精神境界。五烈甘港村史馆及村容村貌的发展变化,让大家深刻体会了党的英明领导及村干部的务实清廉。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廉政教育基地,不仅加深了对党风廉政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同时要将“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刻于心,践于行。回去以后,将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患者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谨记“民为本,德为先,法为治”,传承铁军精神,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做一名清正、廉洁、忠诚的党员干部。

  此外,该院相继组织开展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法纪知识测试等丰富多彩、内容深刻的警示教育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吴丽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