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开展创建“美丽庭院”议事活动
2019-07-12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婷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 7月10日上午,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在“盐城市最美乡村”——建河村召开“美丽庭院”创建专题议事会,为推进“美丽庭院”建设献计献策。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庭院”向“美丽庭院”提档升级,该镇妇女联合会积极响应市、县妇联合会的号召,因地制宜地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专题议事活动。

  该镇做好议前指导。组织村(居)妇女学习市、县关于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美丽庭院”创建《指导手册》。围绕“美院、美妇、美家”的要求,查找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按照妇女议事“五步工作法”,有序组织村(居)妇女开展专题议事活动。突出群众参与,重点吸纳村(居)妇女参与议事,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灵活设置议事地点,经常开展观摩、交流等活动,让群众真正成为“美丽庭院”创建的主人。落实议定事项,不定期地开展“美丽庭院”主题议事活动,每次议事确定一个主题,针对新的主题议出举措、议出典型,引导妇女群众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目前,“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正在该镇全面兴起,议事活动不定期地举行。(袁婷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