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事业爱情双双受挫 男子酒后报假警辱骂接警员被拘留
2019-07-11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盐城讯 7月9日晚,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110报警平台接到一男子报警称:“有人在县城三里桥附近纠结黑社会人员闹事,又有人在马路边聚众赌博。”接警人员在询问报警人的姓名和现在位置时,对方由于醉酒,言语不清、答非所问,拒绝提供本人相关信息,并且大声斥责、恶意辱骂接警人员。

  为了弄清事实,滨海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三里桥附近,但现场根本没有人聚集,走访群众,也没有人发现有人聚集闹事,更无人在马路边聚众赌博。这是一起虚假警情,城南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及时固定相关证据。

  经查,当晚频繁拨打110报警电话的男子叫盛某,30多岁,南京人。因自己大学毕业多年,事业不顺、爱情不顺,加之在滨海做生意遇到同行竞争,感到有压力。7月9日晚,盛某借酒消愁,还把“愁和怨”撒到了110接警员身上,报假警并辱骂接警员。目前,盛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和寻衅滋事被滨海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滨海县公安局接警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些不法人员故意谎报警情,恶意骚扰110,更有甚者,将110接警员作为宣泄不良情绪的对象,严重扰乱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110报警平台是用于接受群众报警、举报、求助的紧急电话,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对拨打110取乐、辱骂接警员、报假案、滋扰报警服务台正常工作的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特别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方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