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19-07-11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文康 李真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精准务实,组织调动各方力量,整合盘活各类资源,努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真正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颜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发挥志愿站点孵化机制。该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立镇志愿服务站,在8个村(居)、中小学校、卫生院等部门成立志愿服务点,建立和拓展志愿服务组织。目前,全镇拥有注册志愿者5000多人,孝德传承、乡风文明等志愿服务队伍8个,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多场次,服务群众6300多人,成立了以“江苏好人”季发农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工作室,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入选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

  大力开展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今年以来,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结合基层治理、扶老救孤、助医助学、防灾减灾、秸秆禁烧、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不断拓展和创新服务方式及载体,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建立褒奖激励机制,激发注册志愿者服务热情。该镇充分调动村居、部门(单位)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该镇逐月公布站点当月参加志愿活动的人数、时长、内容和效果,作为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考核内容。7月3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十佳身边好人”表彰大会。关工战线不老松季发农、专注实业彰显社会责任的玉人公司董事长滕本登、古稀之年勇救落水村民的退休医生魏福鑫、致富不忘乡亲的鸿泰公司董事长徐洪兵等10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身披绶带走上领奖台,接受县镇领导表彰。(倪文康 李真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