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机场多措并举强化鸟击防范工作
2019-07-11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昌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盐城讯 6月以来进入机场鸟情高发期,省监管局就鸟防工作向辖区机场进行安全提示,盐城南洋机场针对本场飞行区鸟类活动增多的情况采取各种措施,加强驱鸟工作。

  南洋机场加强对鸟防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及时补充除虫除草、生物驱鸟剂等物资;持续开展飞行区割草工作,落实专业单位开展专项虫情治理工作,按虫情治理方案进行飞行区除虫撒药工作。目前飞行区草高和虫情控制效果较好。

  6月入夏,雨水增多,鸟类活动增加,场务按要求增加驱鸟频次,早、晚班有效消耗弹药60发以上。针对航班运行特点,在航班起降前采取不间断驱鸟,航班运行期间间隔超过30分钟即上跑道进行驱鸟,夜间增加使用激光驱鸟器,进一步强化驱鸟工作。

  同时,机场还对飞行区排水明沟加盖防鸟网,减少飞行区水体面积,优化鸟防环境。在跑道两侧撒布石灰,阻止蜗牛等虫类爬上跑道;在土面区撒布漂白粉防止昆虫滋生,阻隔鸟类的食物链;在关键部位增设双道鸟网,取得明显的拦截效果。

  下一步,盐城机场将继续高度重视鸟击防范工作,严防死守,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确保鸟防工作人员和设备设施发挥全部功效,提升工作质量。针对雷雨过后和夜间鸟类活动频繁的特点,加大人工驱赶力度,坚决遏制机场责任原因的鸟击事件。(耿昌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