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党组专题调研组来盐开展专题调研
2019-07-11 08: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露)7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率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调研组来我市,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围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等在立法协商中作用开展专题调研。

  近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建设“五型”政协、实现“五新”目标为总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立法工作中,市政协为强化政协法制工作,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加强对立法协商理论知识的学习研究,将立法协商列入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组织委员撰写报送相关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市政协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特别是开展立法协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将在调研报告中充分吸纳我市的经验和亮点做法。周继业就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立法协商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正确的立法协商导向,始终坚守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法治化轨道,努力构建广泛多层立法协商体系。要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研究,着力在提高法治化程度、扩大协商主体覆盖面、优化联动机制等方面下工夫,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在盐期间,调研组赴建湖实地察看相关工作。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陪同,市政协副主席姜友新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孙大明参加。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