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举办2019年“疾控杯”免疫规划技能竞赛
2019-07-10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从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因线路维修停电,某医院疫苗管理人员发现贮存疫苗冰箱有超温预警,应如何处理?”“立即启用并将冰箱移动至有电房间,并立即向县疾控中心报告,对所涉疫苗就地封存等待进一步处理。”这段对话来自盐城市阜宁县免疫规划技能竞赛技能操作的现场。

  为全面提高全县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加强免疫规划队伍建设,日前,阜宁县总工会、阜宁县卫健委主办,阜宁县疾控中心具体承办了2019年“疾控杯”免疫规划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县20个一般接种单位、4家产房接种单位的75名专业人员参加竞赛。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置闭卷考试、技能操作、现场竞答等环节,重点考核了免疫规划管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日常疫苗管理、预防接种实践操作,邀请上级权威部门相关同志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评选出团体奖,五一创新能手,免疫规划岗位能手等。

  据参加竞赛的有关人员说,此次技能竞赛,给了基层医护人员展示业务能力机会,同时也查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学习,不断提高预防接种能力,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阜宁县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的有效手段,通过这次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基层免疫规划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梁从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