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公兴卫生院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19-07-10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桂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阜宁县公兴卫生院按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卫健委统一部署,有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深入基层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群众生活

  该院重点面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从方便群众受教育的角度出发,通过“课堂讲习”方式宣传宣讲卫生健康知识,采用展板等形象化宣讲形式,定期深入村居文明实践活动站开展活动,利用宣讲开展卫健政策宣传、卫生知识宣传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不断扩大影响范围,高效、及时地对辖区群众进行宣讲,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规范标准 搭建服务群众的卫生宣传载体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定期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开展活动,并制订活动方案进行公示。

  志愿服务者平时注重卫生健康知识的学习,精益求精,与时俱进,保证知识的更新和宣传方式的群众接受度。通过卫生知识宣讲,该院搭建了服务群众的健康知识载体,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素养,同时活跃了乡村卫生文化,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对卫生健康的需求。

  形式多样 根据群众需求拓展志愿服务范围

  该院在做好卫生知识宣讲“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自选动作”。

  先后通过开展“重点人群体检、免费义诊、科普知识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实现“找准切入点,把人拉进来;增强吸引力,把人留下来;触动共鸣点,让人住下来”。

  公兴卫生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按照上级精神要求,自身不断提高素质、强化意识,努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真正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邱桂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