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经济开发区:多彩农民画描绘廉洁情
2019-07-10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廉政致富清风扬》、《心系百姓》、《重锤击腐》、《勤政爱民》……一幅幅农民画惟妙惟肖地阐述了廉政教育的新内涵,绘出了浓浓廉洁情,这是射阳经济开发区充分挖掘区域特色廉政元素,推动廉政文化建设的新举措。

  近年来,射阳经济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在宣传教育领域,该区纪工委依托陈洋特色文化创业街资源优势,引导农民画家创作廉政农民画,把廉政教育的“硬框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图像语言,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我们用农民画来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宣传阵地,又亲民接地气。我们希望通过农民画让老百姓主动参与到反腐倡廉工作中。”射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廉政元素的出现也赋予了农民画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了陈洋农民画这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农民画院王复军院长说。近年来在全国廉政农民画展中,陈洋农民画有16幅作品获奖,其中《鹤乡盛开廉洁花》获金奖,《风清气正大美射阳》获银奖。

  下一步,射阳经济开发区将把农民画作为宣传廉洁文化的有机载体,推进廉洁农民画进机关、村居、企业,让廉洁之花处处绽放,营造全社会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大环境。(钱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