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来西亚歌坛“小天后”李佩玲为盐城申遗成功放歌
2019-07-10 15:3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范进袁靖宙

  “很高兴在盐城申遗成功之际,来到候鸟迁徙越冬地的美丽盐城,送上马来西亚人民的热情祝贺……”7月9日下午,来盐参加2019“一带一路”音乐行启动仪式的马来西亚歌坛“小天后”、中马建交45周年主题曲《左肩》主唱李佩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她愿为候鸟捎来友谊的声音,并为盐城“世遗”名片多作宣传和推广,促进两国人民增进了解深化交流。

  今年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5周年,两国领导人曾互致贺电,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作为中国在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倡议沿线的重要国家,适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中国报业文化产业联盟以“一带一路”音乐行为桥梁,邀请马来西亚歌坛“小天后”李佩玲来盐与歌迷见面。

  李佩玲年纪轻轻但演出经历丰富,她是2016年《中国新歌声》那英战队6强选手;2018年进入故宫拍摄东盟文化周的主题曲《WeAreTheOnes》MV,是2008年奥运会后唯一进入故宫拍摄MV的艺人。今年1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隆重发布中马建交45周年献礼歌曲《左肩》中文版MV,李佩玲是主唱。

  “云叠成影但依然见光明,你我相伴翻越崇山峻岭……”在歌迷见面会现场,作为马来西亚华裔三代的李佩玲用流利的中文深情演唱《左肩》,打动了盐城观众。在歌迷互动环节,为了表达自己对现场歌迷的谢意,李佩玲与主持人学起了盐城话,让原本热腾的现场欢呼不止。

  据悉,作为世界上濒危物种最多、受威胁程度最高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区覆盖22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和马来西亚。盐城黄海湿地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潮间带滩涂,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的关键枢纽。去年11月份,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理事、马来西亚工艺大学教授阿姆兰·哈姆扎来盐参加2018黄(渤)海湿地盐城国际会议,在肯定盐城在沿海湿地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提出湿地保护不仅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也要保存当地的文化传统与生活方式。

  “我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和新鲜空气。”李佩玲说,虽然她是第一次来盐城,但鹤舞鹿鸣的湿地大美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种回家的感觉,“盐城黄海湿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也是众望所归。”

  在由中国报业文化产业联盟、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等单位主办的当天活动中,李佩玲被聘为“公益形象大使”。作为中国报业协会旗下单位,中国报业文化产业联盟是由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牵头成立,全国120多家报社组成的联盟,是报业跨界文化产业的全国性组织。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