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项工程上榜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盐城东方集团精品工程战略再结硕果
2019-07-10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林 成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日前,省住建厅公布了2018年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项目名单,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榜的8项工程项目中,盐城东方集团承建项目占据7项,其中悦欣花园住宅楼(含人防)土建、安装工程和北师大盐城附校幼儿园、小学部两个项目更是荣获三星级施工标准化工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工程建设“大赢家”。

  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秉持精品工程建设理念,先后建成韩资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国际会展中心等120多万平方米房产,近两年来更是抢抓中韩(盐城)产业园和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契机,用“匠人精神”和“绣花功夫”陆续实施了一批功能完善、质量上乘、群众满意的品牌工程。

  这其中,有创造性实行“三维线性穿插”管理模式,并由此荣获“省第三届职业经理人创新大赛二等奖”的北师大盐城附校幼儿园、小学项目;有充分吸收专家对高支模、深支坑设计方案提出优化建议,促进合理控降成本近2000万元,荣膺“盐城市工人先锋号”称号的来科技城项目;还有试运行的一条生产线每日污水处理量达到3万吨,对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经开区具有重要意义的东方污水处理厂项目……

  荣誉的背后,处处凝结着东方工程人艰辛的付出和执着的坚守,由此迸发的实干和效率优先、品质与卓越至上、清正与廉洁为首的优良作风,让一幢幢厂房、一栋栋写字楼从一纸蓝图展露出现实模样。

  紧张快干,分秒必争。该集团工程条线采取科学制定施工计划、抓好人员和机械数量、定期现场督查通报、推行一线工作法等举措,持续掀起工程建设热潮。2019年上半年,已完成工程建设投入8.8亿元、竣工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北师大盐城附校初中、高中部、悦欣花园安置房、东方之洲C4、C7区、未来科技城一期等项目将在下半年陆续竣工。

  坚守匠心,精益求精。走在东方集团承建的每个工地上,总能看到一群专门“挑刺找茬”的工作人员,他们早查安全晨会,晚查工作例会,每周开展安全质量巡查,每月还召集项目总监互查,对提升工程水平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每个项目都明确了创优创牌目标,专门成立QC(质量控制)课题小组,对防水、钢筋、外墙保温、混凝土浇筑等关键部位着力攻关、精雕细琢,在这样的精细追求品质与细节的努力下,该集团仅去年就有8个项目先后荣获“省、市标准化工地”。

  廉洁自律,恪尽职守。该集团深入开展工程建设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试点工作,从领导班子到基层人员逐级签订廉政责任书,对工程立项、前期工作、工程发包、合同签订、施工组织、签证变更、工程验收、资金管理等全过程进行严格把控,将一切腐败行为扼杀在摇篮里,让工地内外、人心上下充满清风正气。

  在全力以赴服务大局,重点实施“三重一实”重大项目的同时,盐城东方集团还不断拓展地产开发板块,坚持参股经营和自主开发建设齐步走的思路,力争为集团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增长极。该集团先后与深圳华地、天津渤海国资等国内知名房地产商合作,投资建设了京师学院山、海河湾花园等商业地产项目,在优化股权结构、实现投资增效的同时,为自主开发积累了经验、储备了人才。目前,正以新成立的江苏燕舞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载体,广揽地产英才、制定发展战略,已成功摘牌中舍河南侧地块,正积极筹划启动区内南环路北侧地块、步凤阳光水岸等2个项目开发建设,待时机成熟将择机走出去寻求合适项目开发建设,在市场化竞争的浪潮中争创一流。(陈林 成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