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蚕棚意外起火射阳一民警奋勇扑灭 群众录视频为其点赞
2019-07-09 15:5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7月4日,射阳公安微警务的后台收到一位群众留言“为这名警察点赞!”并附上一段视频。

  这是什么情况呢?射阳县公安局政治处的工作人员打开视频看到,一名身穿警服的民警在孤身灭火。经过调查,才明白事情的原委,7月2日18时许,射阳县公安局特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该镇长胜村二组农户高某家的养蚕大棚起火。值班民警唐于勇立即驾驶派出所内配备的消防车赶往事发现场。

  “我到达现场时发现火势凶猛,快蔓延烧到隔壁农户的养蚕大棚。这两个蚕棚旁都有居民房,农户都住在里面,若不及时灭火,将会烧到房子,情况十分危急。”面对记者,唐于勇叙述起当时灭火经过。蚕棚正燃烧,唐于勇的心也被紧紧揪着,在支援的同事还没有到达现场的情况下,便一个人迅速冲进火场,一边手持消防水枪对准着火点灭火,一边疏散群众。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火势最终被扑灭。乡亲们的房子也安然无恙。就在大家准备撤退时,唐于勇找来叉子将堆积在地上的柴草划开,他说这样做目的是以防火势复燃。一般养蚕大棚里会存有大量柴草,夏季天干物燥,养蚕大棚里的电力线路又老化多年未更新,这也是该起事故起火的主要原因。事后农户高某说:“虽然大棚烧掉了,但我心里是暖暖的。因为有人民警察守护我们,我们安心。”

  当就此事记者采访唐于勇时,他对自己救火的视频被群众上传到网上表示非常意外,称这只是身为警察工作职责的分内事,感谢人民群众对他的工作认可。

  徐红丽 记者 郭敬雷

标签:大棚;视频;火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