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首批康居工程245户农民喜迁新居
2019-07-09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荣 易忠珠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盐城讯 “新房亮堂堂,心中真舒畅!”7月初以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首批康居工程245户农民喜迁新居,齐声称赞政府实事工程办得好,让大伙生活更幸福。

  近年来,该镇将农村康居工程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在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研究谋划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实施黎明、草堰2个村居康居工程。镇工作组分组到户,做好群众工作,向拆迁户讲清美丽乡村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体现,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乡邻的惠民工程,是实现从家居到康居转变的实事工程。热情周到的搬迁服务,赢得了全村90%以上群众的积极支持。

  该镇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回迁房,严格按节点推进。黎明村在外工作的村民张先生,被惠民政策吸引,很快赶回家,看到康居工程安置点规划设计精美,工程质量一流,十分高兴,带着另2户邻居,主动要求签订协议,2天之内腾房搬迁。在他们的影响下,一批批农户主动要求搬迁让房。今年4月,全镇启动第二批康居工程建设,洋中、树新2村短时间内,1000多户整体搬迁。目前,回迁安置工作正紧锣密鼓加快推进,今年底前,还将有300多户搬进新居。

  与此同时,该镇还全面策应乡村振兴和生态核心区建设计划,重抓改观乡村面貌,先后拆除D、C级危房600多户,改造C级危房450户。目前,204国道、盐淮线、黄沙港和串场河沿线等15个村、居,已有1500户房屋出新改造,全镇新植绿化面积1000多亩,新增铺设黑色路面2.7万米。(张荣 易忠珠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