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主研发项目攻克世界性技术难题 盐城一企业获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
2019-07-08 17:3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盐城市科技局获悉,2019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会暨第六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近日在福建泉州举办。盐都区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耐热抗蠕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制备技术”项目在本次大会上荣获第六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

  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唯一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综合技术服务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纤维品质的不断优化、装备技术的提档升级。

  据该公司董事长郭子贤介绍,本次获奖的“耐热抗蠕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制备技术”项目,彻底解决了纺织行业该领域的世界性技术难题,不仅大幅延长了PE纤维的使用寿命,更扩大了纤维的应用领域,得到了行业内院士专家的一致认可,获评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主题为“聚科技智未来”,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纺织科学研究》杂志社、中纺院海西分院承办。

  历时4个月、经过海量网络投票与20余位院士专家严格评选而出的年度最具价值“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及三个子奖项——产业推动奖、应用示范奖以及新锐科技奖在这场纺织科技盛宴上一一揭晓。获奖项目覆盖了纺机设备、纤维、纱线、面料、印染、后整理等纺织全产业链国内领先甚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纺织科技项目。

  记者陆荣春

标签:纺织科技;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科技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