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顾客顺走服装店老板万元现金 一个动作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2019-07-08 17:3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血汗钱”。昨天,家住射阳县黄沙河开服装店的老板蒋先生送了一面印有“为群众排忧,为百姓服务”的锦旗,给射阳县公安局黄沙河边防派出所民警。

  6月8日,黄沙河边防派出所接失主蒋先生报警称,由于自己着急外出,就顺手将白纸包着的1万多元现金,放在服装店收银台附近的躺椅上,一会儿回来后发现钱不见了。接警后,黄沙河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一边向失主了解情况,一边调取现场监控视频。经调查,民警锁定了两名形迹可疑的顾客,监控画面显示:一名男子坐在躺椅上准备试穿裤子,一名女子则在旁相陪。对于正常购买的顾客来说很正常,但接下来他们的举动让民警惊诧。画面中的女子明显发现躺椅上的纸包,弯腰打开后看到里面的现金。于是,她趁服务员不注意的,将男子脱下的衣服与放在躺椅上的现金一同拿走,并将现金装进裤子口袋。

  民警随即在案发地附近街道走访,希望能够通过询问周边住户找到熟识两人的群众,却没有任何有效线索。就在这时,民警再次调阅视频,发现该男子结账的时候,拿出了手机,模糊看到似乎是用手机支付的购衣款。民警立即向被盗店主求证并调查收付款记录,经过初步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石某某。

  6月19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某抓获,并为失主追回被盗现金。经讯问,石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陈君 记者 郭敬雷

标签:民警;边防派出所;黄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