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事发盐靖高速:一辆小型货车发生自燃 有超载嫌疑
2019-07-08 17:2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7月4日晚上,在盐靖高速路段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小型货车发生自燃,情况十分危机,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7月4日18时左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刘士祥与辅警刘旭,在盐靖高速巡逻,南行至37公里处时,发现不远处有一团黑烟,刘士祥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小型货车正在燃烧,并且火势还在蔓延。由于货车位于高速上,来往车辆较快、较多,刘士祥迅速拦停车辆,以免发生二次事故。在得知小货车司机并未在车里携带灭火器后,刘士祥迅速问询拦停的大货车司机,大货车司机十分配合,提供了自己车上的灭火器。约10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此时火情已基本扑灭。随后刘士祥通知了路政和养护等相关单位进行转移车辆的后续工作。

  据现场勘察询问了解到,司机于某某从事冷饮批发生意,当天货车内满载冷饮,有超载的嫌疑,从车况看,平时对车辆疏于保养,轮胎超年限很久未更换,在行驶过程中刹车抱死,导致了轮胎部位冒出浓烟引起了车体的自燃。所幸的是,民警及时处理,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可车里的冷饮就遭殃了。

  盐城高速交警提醒您,平时应做好轮胎保养,及时更换轮胎,避免轮胎自燃事件。天气逐渐炎热,大货车一定要确保车辆水箱里储水充足,保证刹车用水不缺,刹车时可随时对轮胎进行冷却,防止轮胎在高温下运转。车辆出行时,一定要检查随车的灭火器,以便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理。

  记者李永宁

标签:轮胎;小型货车;货车司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