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只受伤猴面鹰闯入盐城南洋机场 第一时间得到治疗保护
2019-07-08 17:2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7月7日上午9:00左右,盐城南洋机场安检道口的安检员在停车场附近发现了一只受了伤的猴面鹰,第一时间上报给安检负责人,经过领导批准,移交给警方。

  一只小小猴面鹰的闯入为什么会使机场方面采取了“应急手段”?看似弱小的鸟儿真的会对机场和飞机的安全带来巨大影响吗?

  记者了解到,根据民航局机场司的统计显示,近年来,动物入侵机场事件占到了机场FOD(外来物)入侵事件的很大比例,约为12.7%。由此可见,动物入侵已经严重威胁到了机场和航空器的安全运营。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动物的体形与飞机相比显得很渺小,很难对飞机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其实则不然,国内外很多机场都曾出现过因为动物侵入跑道而造成的航空事故,有些事故的损失还相当惨重。动物侵入已然成为威胁航空安全不可忽视的因素。

  据悉,猴面鹰属于我国二级保护动物。随后,道口安检员同民警一起将受伤的猴面鹰送到盐城人民公园动物园进行治疗保护。

  记者张勇峰

标签:机场;安检员;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