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破除“中梗阻”优化营商环境
2019-07-08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春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将开展破除“中梗阻”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行动作为一项自选动作,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深入整治各类损害发展环境的“中梗阻”行为,推动全街道党风政风全面好转、社会风气向善向上、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全街道深化转型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下足绣花功夫。大中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指引,全面开展破除“中梗阻”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行动,明确权责体系,细化职能分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推进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祛霾除弊工作格局形成。同时,精准把握整治“中梗阻”的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坚持突出重点、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

  厘清工作重点,形成长效机制。大中街道将整治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中梗阻”式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推、拖、卡、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选择性作为”等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设立专项举报电话,注重标本兼冶,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便民利企,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拿出关键举措,敢于较真碰硬。大中街道以广开渠道征集线索、严格执行轮岗调整制度、建立问题整改回访机制、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实行优先处置处理、加强社会监督、完善审批许可制度、强化案件查处问责、建立督导通报制度,自查自纠先行整改10项措施为利刃,点面结合,多管齐下,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为全街道高质量、转型式发展开拓道路、提供动力。

  落地生根,重在长效,成在机制。大中街道通过规划“施工图”、制定“作战图”,在改革攻坚中找办法、求突破、开新局,全力推动破除“中梗阻”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行动精准发力、精准落地。(卢春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