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扎实推进小区文明创建
2019-07-08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顺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推进小区专项整治行动,提升住宅小区文明创建水平。

  该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将城区70个物业小区和5个自治小区纳入日常创建督查范围,主要督查创建氛围、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绿化养护、文明志愿者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对小区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发出书面整改通知,到目前已发放整改通知书73份,限期整改到位。

  对住宅小区的公用设施和环境质量进行了调查摸底,制定专项整治计划。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实施物业小区环境整治。该局创建工作人员坚持深入住宅小区现场督查,并根据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实施整治,把创建达标与尽力满足市民的合理需求结合起来,科学推进整治工程,确保工程质量。对御景嘉园、中央名府、三水嘉苑、金润嘉园、永泰等小区道路和广场进行维修,共维修小区破损路面7000多平方米。施划小区交通标线及停车位停车标线6000多米。投资近40万元的永泰广场消防维修工程已竣工,正在试压检测。名都广场消防维修工程正在招投标,预计投资80万元,计划9月底竣工。制作安装公厕扶手12处,配备灭火器430个,新增垃圾桶210个。31个住宅小区安装智能充电设备近200套。

  该局规范物业从业人员服务行为,统一服装,持证上岗,挂牌服务。组织物业公司整治环境秩序,全面清理小广告、小种植,规范车辆停放,完善公共设施,做到路道平整,绿化美化、环境整洁。同时,该局在小区在小区围栏、主入口、主干道旁、楼栋两侧等醒目位置,设置文明创建公益宣传牌9000多块,努力为创建加分添彩。通过实施小区专项整治行动,城区住宅小区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整体提升。(葛顺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