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帮邻居拆房子不慎摔下房 众乡邻自发轮流悉心照料
2019-07-04 15:3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李坝村低保户陈华新在帮邻居陈桂祥家拆房子时,不慎从屋顶摔下,住进市三院南分院重症监护室。自上月26日出院回家后,乡邻们纷纷送钱送物,陈桂祥、卞从兰等人主动轮流照顾,新洼村的李晓勇夫妻二人每天到陈华新家中帮忙。在众人的关爱下,陈华新逐渐康复,身体一天好似一天。

  病友每天带一份荤菜

  “今天中午想吃什么啊?来,再喝一口水。”2日上午9时许,陈桂祥给陈华新喂完早饭,李晓勇夫妻二人帮忙收拾好碗筷,随即打来一盆温水,一边为陈华新擦身,一边轻声问道。这时,又有几位邻居走进门,有的送来蔬菜,有的送来营养品。

  6月13日,本版刊出《八旬老太带头并动员儿子捐款》为题的报道。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李坝村低保户陈华新在帮邻居陈桂祥家拆房子时,不慎从屋顶摔下,住进市三院南分院重症监护室。乡邻们得知陈华新入院治疗,纷纷捐钱捐物,邻居卞从兰主动住进陈华新家,照顾他的儿子和脑瘫妻子。同时,村里也积极向镇里申请救助金,众人都想帮陈华新一家渡过难关。

  陈华新住院治疗期间,市三院南分院院领导及麻醉科护师陈华文多次看望。转入普通病房后,邻床的一位热心奶奶每天买两份红烧排骨或红烧肉(有时是鸡汤或鱼汤),自己享用一份,一份给陈华新增加营养,还塞给陈华新200元。“她还留下我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说等我出院后到家里看望我。”陈华新感动地说,热心奶奶不肯留自己的姓名,自己很过意不去。

  乡邻轮流照顾夫妻二人

  新洼村的李晓勇是陈华新的好朋友,得知陈华新受伤住院的消息后,送来400元现金,每天与妻子乘车到医院帮助照料。李坝村一组组长夏玉建今年建房,手头紧,和村网格员李小娟分别塞给陈华新100元;新洼村村民老丁请人带来200元。

  上月26日,陈华新出院回家。“陈华新的妻子是脑瘫,吃喝拉撒都在床上,10多年来,都是陈华新照顾她的,现在,他们夫妻二人都瘫痪在床,我一个人照顾不来。”陈华新在盐治疗期间,他的妻子一直由邻居卞从兰照顾,卞从兰年近七旬,她和陈桂祥照顾两个病人很吃力。

  此时,李晓勇夫妻二人主动上门帮忙照顾陈华新,陈桂祥更是寸步不离。“目前,虽然我话说不利索,但我脑子很清醒,非常感谢众乡邻,要不是他们照顾我们夫妻二人,我们恐怕饭都吃不上嘴。”陈华新说,他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回报乡邻们的恩情。

  纷纷登门看望送营养品

  陈华新回家一个多星期,他和妻子都由自发上门的乡邻照顾。“陈华新9岁丧父,第二年母亲改嫁,41岁那年娶回脑瘫妻子,儿子才13岁。陈华新是个热心肠,帮过我。现在,他有困难,我们帮他是应该的。”今年32岁的李晓勇照顾陈华新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妻子蔡玉霞的积极支持,李晓勇表示,他和妻子会每天来陈华新家帮忙,直到他身体康复。

  陈华新躺在床上,每天都有人看望,陪他说话。村民王俊凤、田红梅送来100元,陈书华送来桂圆莲子八宝粥和牛奶,八旬陈红涛爹爹送来两盒桂圆,王正红送来银耳,陈保国送来营养品。

  “感谢各位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以后会好好报答。”陈华新的儿子陈亚松今年13岁,看着自己的父母被众乡邻照顾得妥妥当当,非常感动。陈亚松说,他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众人的期望。

  陈广元 记者 程兰霞

标签:乡邻;夫妻;邻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