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在公厕昏迷失去意识 一女子开车路过紧急送医救人
2019-07-04 15:2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谢谢施局长挽救了我的生命!”7月2日下午,一名男子来到东台市邮政分公司弶西支局营业厅内,将一面印有“救人危难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弶西支局局长施小燕的手上。

  该男子叫崔泽,50岁,东台市三仓镇新农社区人。因患有高血糖和前列腺炎等病,6月27日晚上6点多,他晚饭后服下了当天下午从药店买回的药,没想到,半小时后感觉浑身难受。在小区公共厕所,他两腿一软,瘫倒在地。昏迷前,他摸到掉落在地的手机,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妻子来到厕所时,崔泽已经没有了意识,小便失禁。妻子急得六神无主,根本想不起来打120急救电话,慌忙之中只得大声呼救。

  “快,好像有人在喊救命,我们去看看!”刚下班开车回家的施小燕正巧路过,听到呼救声,她赶紧停下车并喊同车的丈夫一起救人。三人合力将满身污垢的崔泽搀扶上车。

  事发地距东台市人民医院超过60公里,为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施小燕驾车向20公里外的三仓镇疾驶而去。途中,她与120急救车上医护人员一直保持联系,约定在三仓镇一红绿灯路口会合。

  30分钟后,两车相遇,施小燕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崔泽抬上救护车。此时,崔泽已经处于休克状态,血压偏低,120医护人员采取吸氧和注射强心针等措施急救。

  这是一场生命的拉力。施小燕和120仅用了1小时2分钟,就将崔泽从事发地新农社区送至东台人民医院。经过及时抢救,崔泽终于度过了危险期。

  “送医太及时了,幸亏施小燕在关键时刻帮了一把。医生说,若是再晚点送去,我就可能性命不保了。”崔泽回忆,休克的时候,他还有一点潜意识,感觉到有人在搀自己上车,“想想那时候自己满身又脏又臭,可是施小燕一点也没有嫌弃,也没有怕惹上麻烦,真的让我感动!”

  第二天,崔泽刚出院,就在爱人的陪同下直奔东台市邮政分公司,找到总经理刘贯红,请其表扬救人于危难的施小燕。一回到家,崔泽又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后亲手送到施小燕的手上,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温暖的一幕。

  据悉,这不是施小燕第一次助人为乐了。去年,她捡到客户装满现金的钱包想方设法归还失主而赢得了诸多点赞。她还坚持每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超过2000毫升。

  向云芳 记者 张勇峰

标签:施小燕;医护人员;危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