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地菜上市 6月份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下跌1.9%
2019-07-04 15:1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6月份,受生猪供应趋紧,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影响,计算6月份“菜篮子”价格指数的水产品、蔬菜、肉禽蛋等副食品价格出现波动,“两涨三跌”,总体价格水平继续下跌。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与5月份相比,6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下跌1.9%。

  6月份肉类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后腿猪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31.03元,比5月份上涨1.6%;肋条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6.21元,比5月份上涨1.7%;大排骨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7.54元,比5月份上涨0.2%。

  6月份蔬菜类价格环比下降10.1%。气温升高,部分应季蔬菜价格出现明显回落,但价位仍然较高,调查的33个品种呈“19跌13涨1平”,6月份蔬菜混合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仍在7元以上,达7.12元。其中:西红柿价格环比下降29%、黄瓜下降13%、青椒下降34%、四季豆下降26%、生菜下降17%、冬瓜下降31%、豇豆下降41%;青菜价格环比上涨4%、韭菜上涨10%、西兰花上涨6%、花菜上涨13%。

  6月份禽类价格环比上涨0.5%。其中:白条鸡平均价格每公斤为16.37元,比5月份下降0.8%;烧鸡平均价格每公斤为30.11元,比5月份上涨2.6%。

  6月份蛋类价格环比下跌2.7%。其中:良种鸡蛋每公斤从5月份的9.33元跌到6月份的8.83元,下跌5.4%;草鸡蛋每公斤零售价格为16.70元,比5月份上涨0.2%。

  6月份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下跌0.8%。其中:鲫鱼平均零售价格为15.56元/公斤,比5月份上涨5.4%;鳊鱼平均零售价格为15.31元/公斤,比5月份上涨1.2%;河虾价格比5月份下跌11.5%。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6月份猪肉价格上涨,主要跟生猪存栏急剧减少、供应偏紧有关。近段时间以来,受非洲猪瘟等因素影响,国内猪肉供应开始偏紧,价格持续上涨。6月份虽然是往年的猪肉消费淡季,但生猪价格仍然处于高位上涨趋势。而蔬菜价格大幅回落的原因主要是随着气温的上升,本地蔬菜大量上市,蔬菜迎来了季节性的降价。

  虞华 李鑫 记者 唐承兵

标签:价格环;平均价格;平均零售价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