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成立全县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019-07-04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大力 倪文康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盐城讯 7月3日下午,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在社区教育中心举行全县第一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仪式。建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世勇为颜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

  今年以来,颜单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整合资源,建立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惠民、体育健康、法律服务、科技科普“六大服务平台”,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扎实抓好基层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增强群众致富本领这“六大任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已有注册志愿者5000多人,孝德传承、乡风文明等志愿服务队伍8个,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多场次,服务群众6300多人。全镇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典型,1人当选“中国好人”,3人当选“江苏好人”,6人被评为“盐城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蔚然成风。

  活动中,颜单镇10名“十佳身边好人”身披绶带走上领奖台,接受县镇领导表彰。他们是:关工战线不老松季发农,专注实业彰显社会责任的玉人公司董事长滕本登,古稀之年勇救落水村民的退休医生魏福鑫,致富不忘乡亲的鸿泰公司董事长徐洪兵等。

  颜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村志着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已全面展开。下一步,颜单镇将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精准务实,组织调动各方力量,整合盘活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推动新时代新思想在颜单镇落地生根。(王大力 倪文康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