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建阳镇打好“三项清理”攻坚战 释放资产新活力
2019-07-04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文莉 桑加俊 张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县建阳镇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绿色转型,释放发展活力,坚定不移推动“三项清理”工作,不断盘活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多措并举解决清理工程中的难题,有效挖掘发展空间,“三项清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镇自“三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场引导、企业主体、突出重点、分类处置的原则,有效处置了一批闲置资产,缓解了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上海恒隆酒店用品公司是2015年落户建阳园区的企业,该公司看中了园区鹏达公司闲置的27亩土地及6000平方米厂房。该镇招商人员立即组织投资方和鹏达公司负责人磋商,用了仅一周的时间就敲定了资产整体转让方案。项目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生产运营,预计2019年可实现销售3500万元,创汇500余万元。

  有效提高厂房利用效率是“三项清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该镇新招引江苏柏斯克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租赁方行集团部分闲置厂房5000平方米新上石油机械项目,目前项目设备投入已达2000多万,并已全部投入生产,今年可实现销售3000万元。

  截止上半年,建阳镇已盘活僵尸企业2家,低效闲置厂房30000平方米,盘活闲置土地56亩。下阶段,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明确目标方向,创新思路举措,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全面完成专项清理任务,释放资产新活力,助推建阳经济高质量发展。(韩文莉 桑加俊 张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