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东广场与主站房预计年底投用
2019-07-04 09: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戴源率队,来到建设中的高架三期和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现场,察看市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建设交通重点工程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意义,保证工程质量,严守安全环保底线,按时序高质量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市区快速路网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我市建市以来自筹资金建设的体量最大、难度最高、技术最复杂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高架全线下部结构施工基本结束,高架上部结构和隧道主体已完成65%左右,预计在年底前按期建成通车。戴源先后来到青年路与东环路枢纽、东环路隧道等施工现场,仔细了解工程进度情况,询问施工重点难点。他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按时序进度推进项目建设。

  盐城市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是省“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示范工程,是盐城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的综合客运枢纽。预计年底枢纽地方配套工程东广场及配套道路将与主站房同步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我市市区综合服务及区域竞争力将得到全方位提升。戴源在察看枢纽东广场、集疏运道路和主站房等建设现场后指出,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按项目节点要求推进建设,加强周边环境整治,为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改善群众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就如何更好推进项目加快建设进行了汇报交流。戴源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对工程建设者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架环线是城市立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是补齐我市交通短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两者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广泛宣传项目建设者作出的不懈努力,及时向全市人民报告工程进度,展示项目进展情况,更好回应民众期盼。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序节点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在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投入使用同时,实现与高架的互联互通。要严守安全环保工作底线,强化夏季高温作业安全教育,加强隐患风险排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坚持全局“一盘棋”思想,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县域站点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全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副市长李逸浩,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