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那美公司“宝妈驿站”留住宝妈心
2019-07-03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梅 张晶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盐城讯 7月2日中午,在建湖高新区那美公司的职工食堂里,有几张餐桌上放着“宝妈亲子餐”的桌牌,年轻漂亮的宝妈们带着自己心爱的孩子,围坐在餐桌旁,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地在这里用餐。

  “‘宝妈亲子餐’是我们那美公司‘宝妈驿站’项目的一个延伸。公司先后投入近百万元,专门划出200多平方米的空间,建立了‘宝妈驿站’。一方面是为职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一个隐蔽、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职业宝妈们安然度过特殊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空间;另一方面是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职工孩子,配备不同的活动场所、娱乐及学习设施,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让宝妈们安心、放心地在公司工作。”那美公司工会主席李萍介绍道。

  走进那美公司的“宝妈驿站”,这里有学龄前婴幼儿的“爱心母婴室”,以方便哺乳;有专门的婴儿床,供婴幼儿休息;有爱心游乐场提供的益智玩具,让孩子们在这里嬉戏玩耍。公司还专门聘请了有育婴资质的阿姨,照顾宝宝们就餐、休息和玩乐。对于在校的孩子,在节假日无人照料的情况下,公司允许随同妈妈来上班,驿站内配有专门的阅览室,提供丰富的图书、绘本和专门的桌椅,方便孩子们学习和阅读。驿站内的爱心超市,更是以低廉的价格、丰富的品种,为孩子们提供放心食品,为职工提供爱心福利。

  据了解,江苏那美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组建于2016年10月,现有会员480人,其中女职工239人,占职工总数的近一半。“前些年,由于公司的一系列保障措施未能及时跟进,导致相当一部分年轻女职工辞职。去年下半年,县委组织部领导和高新区主要负责人来我公司调研,提出了以党建带工建,切实关注女职工生产生活的要求。县总工会领导也多次派人,组织公司党员积极分子,共同筹建‘宝妈驿站’,指导驿站的具体工作。真想不到,效果会这么好! ”那美公司副总经理吴成喜高兴地说,现在,我们再也不愁招工难了——有许多的宝妈们,看到政府和企业为她们考虑得这么周全,原来那些辞职的年轻女职工,也都陆陆续续地回来了。

  “年轻的女职工要带孩子,这是无法避免的;企业有规章制度,也是无法改变的。如何准确把握职工队伍新变化,坚持以员工为中心,以党建带工建,在维护员工权益的同时,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管理创新,是我们工会工作现在和将来,需要重点研究落实的课题。”建湖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如是说。(马梅 张晶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