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开发区突破大项目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2019-07-03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开祥 徐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盐城讯 7月1日,总投资8亿元的爱雷德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建湖经济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新购置激光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卧式加工中心、大型镗床、六轴加工中心、大型压铸机等高端装备1800台(套),年产各类橡塑主机辅26万台,着力打造“产业特色化、装备高端化、发展集聚化”的台州智能装备产业园。

  今年以来,该区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围绕“集聚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做强大产业”的目标要求,以“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区主要领导坚持三分之二的时间和精力专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15个专业招商小分队分别驻点上海、苏州、深圳等资本密集区,完善欧美等境外区域招商网络,主攻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产业强链补链扩链项目,高频对接跨国集团、上市公司和行业细分领域知名企业,组织小型高效推介活动6场(次),新开工超亿元工业项目7个、竣工5个,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全产业链布局、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化发展、新材料产业高端延伸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扎根深圳、上海、苏州等地开展驻点招商,

  该区进一步明确产业优化升级方向,以项目建设带动整体产业进步,推动产业由量变向质变转型。以合泓通讯与中兴集团合作为契机,抢抓5G商用即将到来机遇,深化与西安交大产学研合作,以般若、力麒等企业为骨干,整合日月、昊美、光达等产业关联度高的企业,加快形成CNC加工中心2000台套的规模。同时,聚焦研发设计、核心部件、品牌整机,持续在深圳地区开展敲门招商,紧密跟踪国仁、摩比、通宇、凡谷等重大项目,倾力打造5G通讯产业集聚基地。

  上海嘉定工业区建湖开发区科技工业园是全省首家苏沪合作共建园区。建湖开发区充分发挥这一品牌优势,围绕“承接上海高端制造产业转移、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定位,遵循产业集群形成、演进和升级的内在规律,聚焦“全产业链”,大力推进产业链向上游研发设计、中游集约发展、下游营销服务延伸,推进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规模化迈进。6月15日,上海电气集团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储西让一行6人到建湖经济开发区考察,在村庄分布式微动力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业污水处理和航道升级改造等领域的投资合作达成框架协议,总投资额超过30亿元。

  项目大突破是园区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该区强化重大项目对产业的支撑力度,突出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着力推进总投资46亿元的润阳多晶硅光伏电池、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机床厂智能数控机床等重大项目年内开工建设,紧密跟踪唐山海泰、河北晶澳等行业龙头企业,突出招引光伏太阳能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等关键性项目,倾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着力推进项目投产达效,对“两重一实”项目,紧盯关键环节,持续跟踪服务,精心组织抢工会战,全力推进爱克斯罗伯特智能机器人、若伊LED封装、轩宇互联网+智能制造等13个在建项目迅速成为新经济增长点。

  重大项目建设不仅是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重要抓手。该区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较快形成了重大项目在手储备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充分发挥了项目稳增长、促转型、增后劲的重要作用。1-6月份,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实开票销售、应税销售、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增长16.2%、47.3 %。(吴开祥 徐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