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规范农贸市场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19-07-02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媛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盐城讯 农贸市场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中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工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负其责,集中整治,重点突破,迅速启动并加快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综合整治工作,农贸市场环境秩序焕然一新。

  在该区阳光世纪园农贸市场,只见市场外无马路菜场,车辆摆放整齐,市场内张贴着创文标语和宣传图片,固定的摊位按行市划分各个独立区域,商户们整齐地将菜摆在两边的摊位上,而进城卖菜的菜农则设定了临时摊位进行短租,灭蝇灯、排水口等设备配备齐全,购物环境清爽整洁。

  农贸市场一直是创文的重点和难点。为了有效整治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各市场工作人员对照创文标准,逐一整治提升。各市场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美化市场环境,同时设专人负责日常管理,明确管理职责,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通过治理,消除了货品乱摆乱放,垃圾随意丢弃,市场环境脏乱差等不良现象,市场经营秩序更加规范,市场呈现出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繁荣景象。

  整洁的市场环境,展示的不仅是城市形象,还能给市民带来舒适愉悦的购物体验,更重要的是为市民的健康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盐城经开区将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通过长效管理,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林媛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