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人民医院:追寻红色历程,感悟革命精神
2019-07-02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曙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盐城讯 日前,大丰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七一”红色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溯红色经典回忆。

  上午九时,大巴缓缓驶进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在细雨中显得尤为庄严肃穆。一入馆,首先展现在眼前的是壮观的人物浮雕和鲜红的党旗,前来参观的全体党员站在党旗前举起右拳,再次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声音响亮。随后,大家登上二楼展厅,瞻仰建党时的珍贵文物展品,缅怀中共“一大”代表生平,重温我们党诞生的时代背景。

  绵绵细雨中,大家又踏寻着先辈足迹来到了嘉兴南湖。南湖革命纪念馆坐落于湖畔,整个建筑呈“工”字形,代表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建筑四周有56根檐柱,寓意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走进气势恢宏的序厅,穹顶上的铁锤镰刀分外醒目。在史料陈列大厅,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影像、一段段文字,再一次感受到建党的艰辛、革命的艰难以及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红船”犹如一座丰碑,伫立在南湖之滨。“红船”更是一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祖国的腾飞而不懈努力。

  此次红色教育之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传统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红船”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吉曙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