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一行来射阳调研
2019-07-01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媛媛 陈双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盐城讯 6月28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一行来到盐城市射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盐城市副市长顾云岭参加调研。射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汇报射阳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射阳县委副书记张鹏程陪同。

  胥爱贵一行先后察看射阳大米产业园、海河旭日美丽乡村、海河永坛稻鸭鱼复合种养示范基地、海河农耕博物馆、高铁射阳站、射阳港盐城丰悦钓饵有限公司、洋马鹤乡菊海农业园、洋马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等现场,并观看《印象射阳》宣传片。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胥爱贵对射阳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射阳县乡村振兴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思路明、推进力度大、取得效果好。他希望射阳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更多乡村振兴的“射阳经验”。

  吴冈玉在汇报时说,去年以来,射阳县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掀起思想变革,坚持规划引领,创新机制撬动,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射阳围绕实现农业标准化、高效化、特色化、现代化,坚持因地制宜、错位发展、放大特色,进一步调优结构、建大园区、培强龙头、壮大产业、创塑品牌。全面落实“四化同步”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目标建设特色田园乡村,高质量推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

  吴冈玉表示,射阳县将按照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结合射阳实际,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举措,打造乡村振兴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真正实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范媛媛 陈双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